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与栖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9-03-18 来源:宣传部

3月17日,栖霞市委书记陈兆宽、市长朱涛一行8人到访青岛农业大学。双方召开座谈会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刘新民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牟少岩主持。

李宝笃对陈兆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重要科技和产业成果。李宝笃回顾了学校长期以来与栖霞市保持的良好交流合作关系,同时指出,学校一大批专家学者积极参与栖霞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先后有10个学院与栖霞市相关部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密切、深入合作,双方合作共建的现代农业研发中心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栖霞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也为学校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和社会实践基地,在各个方面给予学校支持和帮助。

李宝笃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充分体现了双方推进全方位合作的共同愿望,必将夯实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深化长期以来建立起的合作关系。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携手对方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新六产”培育、农业技术支撑、乡村人才振兴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积极依托此前合作建立的“青岛农业大学栖霞市苹果产业研究院”和此次建立的“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栖霞分院”、“青岛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加大合作交流力度,选派好专家顾问团,全力助推栖霞市现代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研发先行区和示范区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合作打造栖霞农产品国际品牌,带动产业升级提档,为栖霞市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兆宽对学校长期以来对栖霞市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栖霞市苹果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丰硕成果,并指出,2014年栖霞市政府与青岛农业大学联合成立苹果产业研究院,构建起苹果产业发展的前沿“智库”,为推动栖霞果业转型升级、始终保持国内领先作出了积极贡献。陈兆宽表示,此次双方开展“政产学研推”全面合作,共建“三院一基地一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双方战略合作高度,对推动栖霞、引领国内苹果产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栖霞市将全力为双方产学研深度合作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优良环境,努力把产业研究院建成一流的果业技术研发、应用、推广基地,为力促果业转型升级、助推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园艺学院、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宋希云陪同陈兆宽一行参观了学校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中心实验室和科技楼相关实验室,各单位负责人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作者:文/曲天泽 图/王博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