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03 来源:宣传部

9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校虹子广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欢迎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21个民族的8000名新同学。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王庆军、原永兵、朱连勤、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出席。典礼由副校长原永兵主持。

宋希云发表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家长朋友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

宋希云的讲话以“奋斗,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带领新同学们走进青岛农大,一同了解学校的成长与发展、触摸学校的脉搏与精神、感悟成功与成才的妙义。

宋希云指出,大学精神是一种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让青岛农大由小变大,并实现了一次次跨越式发展。这种大学精神的一个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奋斗”。奋斗,贯穿了青岛农大整个办学历史,历经磨砺,不断升华,在一代又一代青岛农大人身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记,又通过数以万计的青岛农大人充分展现出来。

作为师长,宋希云与广大新同学共同感受了青岛农大奋斗的强音,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宋希云指出,青岛农大的奋斗,在于对发展梦想的执着追求,在于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坚守,希望新同学们立鸿鹄志,做仰望星空的青岛农大人。

青岛农大的奋斗,在于对科学知识的无尽渴求,在于对未知领域的不竭探索,希望新同学们大胆创新,做求真求新的青岛农大人。

青岛农大的奋斗,在于干事创业的坚韧不拔,在于探求真理的百折不挠,希望新同学们坚持不懈,做意志坚定的青岛农大人。

青岛农大的奋斗,在于我在其中的主人翁意识,在于宽容和谐的友爱精神,希望新同学们珍惜友谊,做团结友爱共同奋进的青岛农大人。

宋希云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局之年。当前我国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青岛农大也进入了加快内涵建设,实现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希望新同学们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以奋进的姿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与伟大祖国同伴同行,与青岛农大共同成长,共同绘就浓墨重彩的壮美新篇章,共同创造新时代的伟大新传奇。祝福新同学们在青岛农大的奋斗之旅中遇到更好的自己,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学典礼上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教师代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山东省“一事一议”顶尖人才引进计划人选、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聂品院长;高年级同学代表、团中央"千校千项"深化改革知行录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共青团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程译萱同学;新同学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马骥同学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对2018级新同学的希望和祝福。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