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组织召开留日、留韩归国人员座谈会

时间:2020-07-13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7月2日上午和3日下午,学校在专家楼报告厅分别组织召开了留日、留韩归国人员座谈会。学校副校长原永兵主持会议,部分留(访)学日本和韩国归国人员代表及国际合作交流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原永兵首先对参加座谈会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日韩两国是我国的近邻,也是学校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对象国家,通过合作与交流,学习两国先进的教育理念,提高科研能力,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及学校整体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多年来,我校与两国40余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在学术交流、留学生交换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合作与交流工作也遇到了许多瓶颈问题亟待解决。

原永兵指出,组织召开海外归国人员座谈会这种方式很好,能够把大家聚在一起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出谋划策。每一位代表的发言都内涵丰富,表达了他们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强烈愿望。原永兵希望,在未来学校国际化发展的进程中,能够看到更多海外归国人员的身影。国际合作交流处等相关部门也要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做好服务,让海外归国人员在国际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上,来自15个学院的23名留日、留韩归国人员代表逐一分享了各自海外留学工作归国的经历,畅谈了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吸引海内外人才、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经验和做法,并重点围绕我校与日韩两国高校间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师生互访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罗小勇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