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我校在阿克苏诺贝尔大学生社会公益奖评选中摘得1银1铜

时间:2018-12-03 来源:校团委

11月20日,2018年第七届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获奖名单公布。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绿科景观工作室“野生苔藓保护团”项目、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大手领小手”第二课堂项目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

园林与林学院绿科景观工作室“野生苔藓保护团”项目,在学院植物实验室基因技术的支持及学院教师刘庆华、孙贝贝的指导下,掌握了先进的苔藓培育技术与改良技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对野生苔藓种质资源的调查,成立苔藓保护基地,依托创业计划项目广泛宣传保护野生苔藓的必要性和人工培育苔藓的优越性,从而保护生态环境,带动乡下花农获得更高经济效益,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该项目在全国12个省市分头进行调研,共覆盖17个城市,影响总人数9326人。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大手领小手”第二课堂项目积极整合学校社团资源,在学校周边小学开展了茶艺、棋类、戏剧、跆拳道、模拟小法庭、自然科学知识科普等特色活动,精致化拓展服务宣传对象即小学生群体的知识面,建立更完善的课外第二课堂实践基地,使课堂活动更加多彩化实现了“服务对象—服务团队—特色社团”三位一体的动态多边循环。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 是团中央学校部“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的核心项目,由阿克苏诺贝尔中国于2011年支持设立,是全国第一个以大学生社团为奖励对象的社会公益奖项,旨在鼓励在社会公益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大学生社团,促进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本届活动共吸引了来自130所高校、297个社团的309个项目参与,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申报与严格评审,共评选出2个金奖项目、20个银奖项目、43个铜奖项目以及10个特别奖项目。

作者:赵堂红 王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