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二届读书活动月闭幕

时间:2018-07-05 来源:图书馆

7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二届“读书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学术会馆举行,副校长原永兵主持闭幕式。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和研究生部(处)及各学院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代表共260余人参加。

会议对在本届读书活动月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园艺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管理学院等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宁静、汤志琦等130多名师生获个人奖。与会领导分别为第十二届“读书活动月”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原永兵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大学图书馆是读书的中心,图书馆的水平体现了大学的水平,图书馆肩负着推动学校每一个人读好书的职责。第十二届读书活动月整合红色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多种阅读资源,根据大学生的阅读特点,举办了讲座、诵读、诗歌创作、演讲、主题阅读、征文、观影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构建平台,着力提升同学们“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文化素养。各项活动在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很高,阅读效率有了很大提升,但我们也要看到与发达国家大学生的差距,要引导培养学生深度阅读并做读书报告。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长明确提出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改变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情况。

原永兵号召全校老师增加学生课业量,其中增加阅读量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任课老师和辅导员给学生定阅读任务,读完做读书报告。引导学生通过读书思考人生,思考自己的未来,增加自己的才干,提高教学质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读书活动月中倡导的阅读理念和阅读习惯坚持下去,通过四年良好的读书习惯培养成为终生的习惯。不被浮华所惑,给阅读留出空间,在阅读中不断丰富知识、提升能力、拓展思维、升华精神。

第十二届读书活动月以“同沐书香春风,共创文化校园”为主题,共组织开展了校级、院级活动19项,参与活动的读者达12000多人次,期间的图书馆微博、微信的阅读量50692次。本届读书活动月在全校师生中广泛调研需求,精心组织实施,开展了“厚德、博学、笃行、致远”四个篇章的阅读活动,融合传统阅读和新媒体阅读,从线下到线上,通过“阅”经典、“诵”诗歌、“听”讲座、“绘”美图、“写”美文、“选”榜样、“树”风尚等活动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阅读盛宴。本届活动月图书馆开启“图书馆+”的阅读服务模式,加强了与学院、学协会的合作,将学校特色、学院特色注入读书文化活动,把阅读融入专业学习之中,助力学生专业技能和人文素养同步提升。

闭幕式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姜吉强做了活动总结。获奖学院代表园艺学院刘燕杰老师和获奖学生代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杨宁同学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作者:图书馆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