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2020年新任处科级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2020-09-25 来源:宣传部

9月23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新任处科级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并为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主持结业仪式。

 

王庆军对全体学员在学习培训中的表现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培训班贯穿整个暑假,大家围绕培训主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克服各方面的困难,合理安排工作与生活时间,全身心投入学习,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展现出青岛农大干部的良好形象和学习态度。通过培训,大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新收获,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增强了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进一步增进了爱校荣校情怀,增强了推动学校新发展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一步丰富了岗位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履职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

王庆军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干部成长,向新任处科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得高,看得远,做一个有格局的人。思维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要善于在工作中统筹兼顾、谋篇布局。要心中有大格局,学会从全局思考问题,把自己的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履职尽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实现个人的进步与提升。二是要拿得起,放得下,做一个有心胸的人。要做一个心胸开阔、内心强大的人。树立正确的得失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把视野放远些、胸襟放宽些、境界放高些,正确看待个人荣辱得失和进退去留,不计较一时成败、一时高低,以平常心对待职务升迁,以责任心干好分内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干事。三是要行得正,走得直,做一个自律的人。做人要知敬畏、存戒惧、有底线,为人要正派、坦诚、大气,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选择正确的个人爱好,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升品格境界。

初磊在主持仪式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标学校发展目标,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个人成长,进一步加强学习、增进沟通、取长补短,不断增强服务学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班长焦磊代表班委会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6个学习小组的组长分别交流了各组学习开展情况和收获体会。

此次干部培训结合新时代高校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学校事业发展,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素养、能力建设、职业精神、学科建设和岗位技能等方面开展,旨在切实增强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开拓创新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效能,更好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对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迫切需求。培训采取“自助办班”的形式,班委会围绕培训主题,全程负责整个教育培训的组织实施工作,6个学习小组结合实际,开展分类培训,通过邀请专家授课、走进红色基地强化党性教育、与校外挂职干部座谈交流、深入企业实践教学等,自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有效学习,收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作者:杨宗玲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