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聘任仪式

时间:2020-09-22 来源:宣传部

9月22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聘任仪式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校长宋希云,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慕乾伟出席会议。副校长刘春霞主持会议。

会上,宋希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学校思想政治课提升到了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多年来,校党委、校行政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全面推进我校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水平。

宋希云强调,聘任思政课兼职教师,是落实上级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校进一步加强思政工作载体建设、打造全过程思政育人链条、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的积极探索。

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宋希云对兼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扛起责任,高度重视思政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上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二是真学活用,夯实思政业务基础。自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教学体系转化为学生的知识体系和信仰体系。三是全员参与,努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推动全员参与、全方位参与,将思想政治教育各环节紧密衔接,形成有效的育人合力,在全校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

此次聘任教师含校领导及各分党委书记共39人。仪式上,单连岱为思政课兼职教师颁发证书,全体思政课兼职教师进行了宣誓。

作者: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