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第十届青岛农业大学-首尔大学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7-08-14

8月8日至9日,第十届青岛农业大学-首尔大学学术研讨会(The 10th QAU-SNU Symposium)在韩国首尔大学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宝笃教授率团出席。

开幕式上,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教授和首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锡河教授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在对双方十年合作进行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共同祝愿双方合作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开幕式后,我校尚书旗教授、刘庆华教授等6名代表、首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6名代表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近年来在相关领域所开展的学术研究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双方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会议期间,我校专家、学者参观了首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林业实验基地等,并与首尔大学相关专业教授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了双方在专业上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和内容。

研讨会期间,李宝笃代表我校对首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新任院长李锡河教授当选新一届院长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在连续举办十届学术研讨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成为中韩两国农业科研、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合作的典范。

我校和韩国国立首尔大学于2007年签订《青岛农业大学与国立首尔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自2008年起,两校每年轮流主办一次校际间的学术研讨会,目前已在作物、植保、园艺、生物技术、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食品科学、经济管理等多个学科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与合作。本次第十届研讨会在韩国首尔大学进行,主题为“农业和林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方向”,研讨领域为农业机械、园林与林学两大学科,来自我校9名代表和首尔大学50余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