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2 来源:宣传部

11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就《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主持学习会。

郭善利就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切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非同寻常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和师生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面向未来。

二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前行智慧、凝聚奋进力量。要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历史贡献,对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增强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牢牢记住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好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抓住历史机遇,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三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目标、勇开新局。要全面系统抓学习,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文件,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达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要分类覆盖抓宣讲,组织领导干部宣讲团、专家讲师团、优秀辅导员宣讲团、优秀学生宣讲团针对党员、教师、学生、社会等不同群体,积极创新形式,不断丰富载体,全面做好宣传阐释,帮助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统筹协调抓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回信精神,对照学校重要目标任务,结合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田义轲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