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农大师生慢跑纪念五四百年,勇做新时代追梦人

时间:2019-04-22 来源:校团委

4月21日,由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青岛农业大学第六届“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快乐慢跑暨第八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知音广场举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全校三千余名青年师生以慢跑活动传承五四精神,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感念新时代的荣光,积蓄新征程的力量,放飞新起点的梦想,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校团委书记王峰在开幕式上击鼓开跑,正式启动本届快乐慢跑活动。

本次活动贯穿校内多处景点,结合校风校训与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形成“笃行致远中国梦”“厚德博学敢有梦”“勤奋严谨勇追梦”“求实创新勤圆梦”四条线路,每条路线设置不同节点,以闯关的方式,通过知识问答、社团活动体验等综合设计展开路线。“笃行致远中国梦”路线结合五四运动以来100年的历史,设置了“五四运动”“中共诞生”“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港澳回归”“建功新时代”六个节点,结合协会和分社联特色活动致敬五四,展现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学子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其余三条线路则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字真经”和“十六字诀”设置节点,引导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六出奇计--挑战红歌传唱”,引导同学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思享读书会设置了情景拼接和沙包问答游戏,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融入题目当中,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开拓创新,践行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许,将“八字真经”和“十六字诀”牢记心中、落到实处。

繁花簇锦四月天,本届快乐慢跑活动正式拉开了第八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的帷幕。“百紫千红”大学生社团文化节是校社联“八百”品牌活动之一,在接下来的2个月中,五大类社团和各社联分会的二十项精品活动将陆续开展,活动涵盖学术科技、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艺体育等内容,为全校学生搭建了加强文化修养、提升综合素质的平台,丰富了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助力学风建设,有利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年来,学校学生社团先后荣获“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等40余项国家级奖励,50余项省级奖励,多项市、区级奖励,在学风建设、志愿服务、体育竞技、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校团委将继续依托学生社团开展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以第二课堂助力学风建设,正确发挥学生社团的作用,鼓励青年学子勇做新时代追梦人。

 
 
 
 

作者:杨纪新 刘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