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一窗一世界:数字宣传栏精彩装扮农大校园

时间:2018-01-15 来源:宣传部

近日,同学们惊喜地发现,14个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宣传多样、信息丰富的数字化电子宣传栏遍布整个校园显要位置,分别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文明校园建设、网络安全、爱国心、四德工程等为主题,吸引了师生的关注,构建出一个个氛围浓厚的文化窗口。

学校南门拱桥东侧的宣传栏,以学校文化品牌国旗护卫队为背景,结合“唱响爱国风,实践爱国心”主题宣传,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国护队英姿飒爽、庄重严肃,精神饱满,以整齐的队列和稳健的步伐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赢得过往师生纷纷点赞。

东苑三号楼前的两面宣传栏,内容真切温暖,贴近生活。一栏是传承中国优秀传统“爱、诚、孝、仁”,分别以对偶的句式做出阐释。其中,“孝”字的解释让人心中一暖——爹娘生咱身,恩情比海深。虽是简单话语,却句句真切。另一栏是以缤纷图画结合文字,向师生宣传了交通安全顺口溜等文明礼让安全知识。动科1601李晓萌说:“交通安全知识吸引了我,我刚才全都认真看完了;图文并茂,而且也学习到了一些以前不了解的知识,对我非常有帮助。”

“美丽农大我的家,文明创建靠大家”“讲文明话 办文明事 做文明人”等标语,倡导师生积极主动投身文明校园创建;“四德工程”“德耀中华”等版面,主题鲜明,设计温暖又有力量,既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又彰显出浓浓的人文情怀,更给校园增添了靓丽色彩。

记者从校党委宣传部了解到,新的数字化宣传栏的设立,是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校园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层次质量,实施环境美育,营造环境育人氛围重要载体。数字化电子宣传栏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巩固了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了主流思想舆论;让鲜明的主题文化宣传看得见摸得着,潜移默化中实现最佳熏陶育人功能。
 

作者:学生记者 谭菲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