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开启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重点培养项目

时间:2017-09-10 来源:管理学院

9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与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创新班人才培养签约仪式。管理学院院长李树超、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国梁,中博诚通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宝海主持签约仪式。此次管理学院和中博教育的合作为学校开展非学历教育开创了先河,并积累了经验。

ACCA人才培养项目是为实现区域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以及顺应新商科的发展趋势,推动高端化、国际化的应用型人才新模式,特别是培养具备国际财经事业的复合型精英人才。特别强调了ACCA作为国际通行证书,在经济高速发展,中国企业走出去,国外企业走进来的大背景下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基于对拥有国际视野和思维方式的高级财经专业人才培养,为了让学生们获得更加广泛的就业方向和应聘竞争力,契合“一带一路”“两强一堡”的开放战略,管理学院与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合办开展ACCA创新班人才培养计划,力求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李树超代表管理学院对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金明、鲁东大区总经理王迅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李树超对学校及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的道路,培养应用型人才;贯彻“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办学思想,积极探索高校运用型人才培养中的实践教学模式,以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为工作核心,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

中博教育董事长毛金明从中博教育的办学目的和ACCA的课程设置和强大优秀的师资对公司作了详细介绍。在全球经济发展迅速,国际化人才紧缺,会计准则的国际化趋向国际化大背景下,中博教育致力于学员服务的培养国际财经人才的培养。数十年来在ACCA、CMA、CFA、FRM、CIMA等国际高端财经金融证书的教育上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始终秉承“以匠人之心,筑学子之梦”的教学理念服务学员,现在拥有近388名专业的全职师资,皆为ACCA会员,CMA会员、CIMA会员、FRM会员且多人同时持有国内注册会计师执照和美国注册会计师执照等。荣获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官方授权ACCA黄金级培训机构,也是ACCA总部授权中国最大的ACCA机考考试组织机构。和全国近300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已累计培训学员超过68000人次。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针对管理学院与中博教育合作开展ACCA教育提出了建议,指出创新班的选拔一定会公开透明选取优质且符合条件的学生参与,把握好参选学生的整体质量。

作者:文/王健 丛殿勤 图/王健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