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工作案例获评全省爱心传递主题教育活动优秀案例

时间:2019-05-21 来源:学生工作部

日前,山东省资助管理中心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优秀典型名单的通知》。青岛农业大学《构筑“五结合”引领发展引擎,铺就寒门学子爱心传递成长成才路》工作案例以高校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评全省“爱心传递”主题教育活动优秀案例。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展西振和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学生蔺慧获评全省“爱心之星”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018年3月,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健全完善“资困、励志、强能、善施”的资助育人体系,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以“爱心传递”为主题的特色育人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学校精心组织部署,创新载体形式,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心理疏困、社会实践、义工服务、爱心捐赠和表彰激励“五结合”,通过组织开展文化扶贫、公益实践、主题调研等形式多样的育人活动,着力培养青年学生勇克时艰、砥砺奋进的精神品格和感恩奉献、宽广博爱的优秀品质,全面推进“爱心传递”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条主线,将 “扶困”与“扶智”“扶志”有机结合,不断健全完善经济解困、心理疏困、精神激励、道德浸润、能力拓展和爱心传递有效融合的“六级联动”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体系,着力探索构建“他助-自助-助人”的发展型学生资助育人格局,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此次获评全省“爱心之星”优秀学生的展西振为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科(马业)2016级2班学生,在校期间累计志愿服务2000余小时,累计服务人数达3000余人,多次前往城阳特教中心、夕阳红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结合专业所长前往贫困地区开展支农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服务城阳市民节、第二十四届山东省运动会等活动。曾获得青岛农业大学“十佳自强之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蔺慧为我校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农村区域发展(合作金融)2015级2班学生,先后获得2017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志愿者、2017世界地球日春季公益骑优秀志愿者、2017花园半程马拉松(中国系列)优秀志愿者、2017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志愿者、2018年山东省省运会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作者:王洋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