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第十四届东北亚农业政策研究论坛在青岛农大开幕

时间:2019-09-20 来源:管理学院

9月19日,第十四届东北亚农业政策研究论坛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会议主题为“乡村振兴”。日本农林水产省农业政策研究所所长神山修、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院长金泓相、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所长袁龙江、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以及中日韩三方专家教授出席会议。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毛世平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牟少岩代表学校致辞,向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以及农业经济管理学科建设情况。牟少岩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深入交流,相互了解,共同促进东北亚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为东北亚乃至全球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中日韩三方所长分别致辞,阐述农业农村发展问题的研究方向。

开幕式结束后,青岛农大管理学院李明权教授做题为“韩美FTA对中国农产品出口韩国产生重大影响了吗?——数据验证及反思”的特邀报告。中日韩三方专家学者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与发展模式”和“实施乡村振兴的支持政策及其未来走向”两大议题,进行学术报告,并开展了学术讨论。专家们通过详实案例、精确数据、科学的分析方法,从绿色可持续、产业融合、六次产业等视角,探讨了各国农业农村发展模式和未来道路选择。

  副校长牟少岩致辞

  专家学者作报告

  中日韩三方专家学者进行学术讨论

  与会研究生认真学习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作者:文/王汝雪 图/王晨晨 编辑:曲天泽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