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获2020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奖

时间:2020-11-0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10月22日,中国国际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在北京开幕,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提交的“助力军转干部转型发展,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工作案例,获2020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奖,入选“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同时,学校成人教育函授站枣庄市新易百职业培训学校函授站被评选为“2020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函授站”。

2017年,青岛农业大学被山东省人社厅和教育厅联合确定为首批省级军队转业干部承训高校,是青岛市唯一入选高校。学校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加强与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联系与沟通,先后承担了四期青岛市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切实做好培训工作,学校以促进军转干部“人岗相适、转型发展”为导向,以提升学员专业素质和岗位能力为重点,注重提升岗位能力,将能力培养贯穿培训全过程,积极构建了“四三二”管理模式,全力打造“青岛模式”,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培训品牌,推动青岛军转安置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此基础上,今年7月,学校与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成立了青岛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共同打造“制度新、理念新、手段新、平台新”的新时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体系。青岛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指示精神的担当与实践,是新时代校地合作模式的创新与突破,也是青岛市开创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效益、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紧紧依托学校优势资源,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着力谋求继续教育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积极构建继续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体系,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稳步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效显著,教学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培训业务实现快速发展,社会影响力逐步提高,培育了一批品牌和特色项目。学校继续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力、支撑力和软实力稳步提升,形成了以农业为特色、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协调发展的“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将学校继续教育发展不断推向新高度。

作者:姜静 单位审核人:李国梁 编辑:曲天泽 张春雨 高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