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9-09 来源:宣传部

9月9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召开2020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

王庆军就全校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按照学校下发的学习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做好学用结合;三是要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凝聚起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磅礴力量。

学习会邀请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研究生院院长丁兆庆教授作《全面开启中国之治新境界——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宣讲辅导报告,详细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三个专题的内容和逻辑,深入阐释了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战略部署和重点任务,提出了强化制度执行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方法路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针对性强,使大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专题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作者:张兴华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