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发布通知部署一线教学科研人员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时间:2020-01-31 来源:宣传部

1月31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转发实验室管理处制定的《关于一线教学科研人员加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通知》,要求校属各单位尽快传达落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感染。通知全文如下:
 

各相关学院: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遏制疫情蔓延,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现就一线教学科研人员加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禁私自处置实验用动物

在本次疫情解除前,各单位不得新购入实验用动物。在使用动物房内现有实验动物时要切实做好消毒工作,确保人员安全、环境安全。实验动物尸体需用塑料袋(不可使用编织袋、纸箱等)存放冷柜中,实验室管理处将统一进行处置,严禁将动物尸体通过丢弃垃圾桶、挖坑掩埋等方式处理。

二、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要告知教师减少外出、尽量不接触校外人员,提倡居家工作。确需到实验室做实验的,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回到家中后,将废弃口罩放入垃圾桶内,喷洒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洗手消毒。

三、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制度

进入校园前,自觉接受校门安保人员的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楼工作,若体温超过 37.2℃,请勿入楼工作,并及时到医院就诊。

四、严格做好实验室卫生消毒工作

保持教学科研区环境清洁,实验室每日通风 3 次,每次20-30 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办公时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 1米以上距离。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实验过程中使用的垫料、培养基、手套、口罩等用品要用 1000mg/L 含氯消毒剂喷洒至湿润后封口,再放入危险废弃物垃圾桶进行处理,坚决杜绝未经安全处理丢弃垃圾桶。

五、严格控制新型冠状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疫情防控期间,任何教工不得擅自聚集开会、不得聚集办公、不得聚集做实验,非特殊需要不接触外来人员。

健康你我他、关键靠大家。希望每一名教职工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自觉做好自身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实验室管理处

2020年1月31日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