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领导为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党员干部讲党课

时间:2017-07-01 来源:海都学院

6月29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顾卫东在莱阳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以《党史学习——从井冈山到延安》为题,讲了一堂内容系统、生动丰富、图文并茂的党课。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党政领导李明国、肖传强、于远堂、刘光亮、张利、李鹏以及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委员和党员师生代表聆听了党课。

顾卫东结合自身在延安干部学院培训学习的收获体会深刻讲述了从井冈山到延安,中国共产党从幼年到成熟的十年成长过程及得到的启示。他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世界上的历史大事,从井冈山到延安,有胜利和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和挫折的惨痛教训,这十年是中国革命突破了以城市为中心的模式,走向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道路,马克思主义中国的第一个成果——毛泽东思想也有萌芽初步形成到逐步成熟,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被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

顾卫东结合具体的历史事例和历史人物,通过直观的图片和示意图,从四个部分对中国共产党从井冈山到延安的十年发展历史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解读。一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开辟和建立;二是革命斗争的曲折和“左”倾错误的严重危害;三是遵义会议的转折和长征的胜利;四是从井冈山到延安的启示。

顾卫东指出,这十年中党经历了两次历史性的转变。第一次经过大革命的失败到土地革命的兴起,第二次由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到抗日战争时期的兴起。两次历史性的转变表明中国共产党人开始认识中国革命的规律,找到了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理论和道路开始成熟起来。

顾卫东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四讲四有四合格”党员;二是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按制度规矩办事。

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海都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顾卫东副校长的党课,让全体党员干部对从井冈山到延安十年的党史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有了全面深刻理解。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今后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优秀的成绩。

作者:冯艳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