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时间:2017-10-27 来源:宣传部

10月26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甘肃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刘先春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全体政治辅导员,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刘先春教授长期从事科学社会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史党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报告中,刘教授从“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新举措、新要求”等九个方面,以专家视角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进行了深刻解读。刘先春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刘教授指出,报告中,新成就标志新时代的到来,新时代要面对新矛盾和任务,新时代给中国共产党提出了新的重大使命,而要完成这些使命和任务,就必须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新方略,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最终夺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胜利。

王庆军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刘教授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深刻而全面,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人受益匪浅。报告对学校下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把握实质、领悟内涵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指导作用。王庆军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也是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指路明灯。校党委将对下一步的学习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专业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新时代做出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拼搏奋进,真正把自己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刘先春教授为甘肃省委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主持多项省部级社科项目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参加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课题研究。

会后李宝笃与刘先春一行来到文经楼大厅,参观了正在举行的“园林华韵献中华,师生祝福十九大”插花比赛作品展以及校园设计规划大赛展。同时走访了园林与林学院办公室、园林美术教研室等办公和教研场所,并与园林与林学院的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


 





 

作者: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