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

时间:2021-04-10 来源:宣传部

“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舞台中央,学校师生深情演绎着“半条被子”的动人佳话。长征时期,3 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召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与时代同行,向榜样看齐,4月9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主办,动漫与传媒学院党委承办的“‘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在文经楼演播大厅举行。学校师生党员共聚一堂,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凸显党性元素、充满浩然正气的微党课大赛。最终,动漫与传媒学院王宏儒、建筑工程学院郑涛、生命科学学院王敬、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李倩分获一等奖。

比赛现场,来自各学院党支部的22名党员师生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主题,分别展开慷慨激昂的演讲。抗战时期的一往无前、青岛英烈的不屈不挠、疫情防控时期的勇于担当、援建非洲的难忘历程、投身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念……一堂堂微党课或慷慨激昂,或感人肺腑,或催人振奋,既有理论性又有感染力,让观众在一堂堂微党课中重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峥嵘岁月,感受到小我融入大我的激情所创造的青春之中国的感动。

比赛分为宣讲类和特色类两部分,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微党课大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将党课知识融入具体的工作和生活中,把时代发展的主题与个人奋斗的切身经历相结合,不仅创新了党课教育的形式,又让党员干部接受了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初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展现了学校广大党员师生干部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爱党爱国的政治情操。学校师生党员从中汲取到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这种精神力量也将不断引领大家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此次活动由青岛市委组织部发起,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入围半决赛的选手将组成百人巡回授课团,分赴基层单位巡回授课。决赛后,择优推荐选手参加汇报演出和大赛颁奖典礼。微党课大赛系列资料还将集结出版,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使用。

 
   

作者:杨宗玲 王宏儒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