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 共同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13 来源:宣传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团结带领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以“不忘合作初心、共同抗击疫情”为重点,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统战优势,通过各种形式,积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统战部及时通过QQ群、微信群向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宣传疫情动态、防控知识和上级要求,发出倡议书,倡议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挥优势投入到战“疫”斗争中来,引导和支持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志愿服务、捐款捐物和文艺文学作品创作活动,从物质、智力和精神等不同层面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

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充分发挥人才济济的智力优势,运用专业知识和先进技术,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截至目前,已有8项意见建议提交到上级有关部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民建青岛农业大学支部主委、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郑丹教授围绕疫情期间农产品流通不畅问题提出的《关于加强农产品直销、改善农产品流通的建议》《关于加强农业生产主体与城市社区对接的紧急建议》已报送民建青岛市委及上级统战部门。青岛市政协委员、致公党青岛农大支部主委、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罗小勇教授提出的《关于将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必需品纳入国家战略储备物资的建议》《关于全面永久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建议》已报送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城阳区政协委员、民进青岛农大支部主委、动医学院张启迪老师围绕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等问题,提出的《建议出台强力政策,全面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生产》《关于优化社区口罩供应的建议》《建议医院入口增设雾化消毒通道,实行人物车分流》等建议已上报区政协、区统战部和民进青岛市委,并提交到城阳区政府。城阳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动物科技学院马泽芳教授针对人们对水貂作为冠状病毒中间宿主的恐惧和怀疑,提出了《做好水貂等毛皮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建议》,该建议作为特种经济动物创新团队指导意见报送省农业厅和省畜牧局。

  

学校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运用掌握的资源和渠道,积极参与物资捐助、舆论引导、志愿服务、知识普及等工作。马泽芳老师以专家身份就社会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中间宿主的猜测接受国际毛皮协会IFF采访,引导大家对社会流言进行理智分析,消除大众恐慌。民盟盟员、动漫与传媒学院颜飙老师为城阳区创作的公益歌曲《爱的阳光、爱的海洋》被多家媒体报道,被“学习强国”采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通过文艺作品,鼓舞士气,致敬参加战“疫”的英雄。九三学社社员、侨联成员、外国语学院霍兴花老师积极担任社区平安志愿者,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力量。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积极响应各级战“疫”号召,自觉举行捐款活动,民革会员募集捐款2000元,民盟基层委盟员募集捐款500元,民进支部会员募集捐款4000元,致公党支部党员募集捐款1000元,九三学社委员会社员募集捐款6000元,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员募集捐款3000元,合计募集捐款16500元,所有捐款用于采购当前抗击肺炎疫情所急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以及对于一线医护人员的慰问,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者提供防护保障与支持。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岛农业大学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将继续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统战合力,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做出应有贡献。

作者:孙贝贝 徐以师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