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我校两教师获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时间:2020-08-06 来源:教务处

8月5日,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工科组决赛落幕。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郑涛、园林与林学院萨娜两位老师荣获比赛一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在山东省“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讲课中荣获两项一等奖。

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开展以来,教务处积极组织,广泛发动,经过学院初赛、校内选拔赛,择优推选教师参加省级初赛、省级决赛。郑涛老师主讲《中外园林史》、萨娜老师主讲《园林工程》,夫妻二人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携手向前,在生活中互相扶持、结伴同行。备赛以来,两位老师认真准备,互相切磋、分享经验,共同提高、齐头并进。

此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经过校级选拔和省级初赛,全省共有 107 所高校的 291 名选手入围决赛,分工科、思政、医科、理科、文科 5 个学科组。省级决赛采取网络直播方式举行,最终产生一等奖64人,二等奖95人,三等奖128人,优秀奖336人。

本次比赛获奖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对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规范教学基本要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调动广大青年教师投入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起到了推动作用。

教师简介:

郑涛,男,1982年1月,山东莱芜人,中共党员,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讲师。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园林景观与乡村人居环境规划设计。2009年来校后主要讲授《城市规划原理》、《中外园林史》、《传统民居与乡土建筑》等课程。主持山东省本科一流课程建设项目1项,先后获得青岛农业大学首届“青年教学能手”、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山东省第五届“超星杯”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甲类二等奖、等荣誉及奖项。先后主持和参与教研教改课题6项、发表科研及教研论文5篇、参编“十三五”规划教材2部、指导学生获省部级创新创业类竞赛奖励2项。

萨娜,女,1988年2月生,内蒙古牙克石人,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讲师,2012年北京林业大学硕士毕业后进入青岛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从事园林设计与施工工作。2013年进入青岛农业大学园林与林学院,主讲《园林工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原理》,《造型基础》等课程,先后获得青岛农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一名、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优秀奖、2019年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获得第十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三等奖,参与多项校级教研教改课题、参与建设全国共享在线开放课程1项,参编省部级教材2部。

单位审核人:田义轲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