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田径队获中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团体冠军

时间:2018-07-13 来源:体育教学部

7月10日—7月13日,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九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青岛农业大学田径队首次登顶成功,取得历史性突破。

本次比赛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甲组为高水平组(15支),乙组为普通本科组(23支),丙组为专科组(6支)。青岛农业大学派出了10男11女共21名运动员参加乙组的竞赛,男子项目以126.5分获得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项目以97分获得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青岛农大以团体总分223.5分的巨大优势荣膺冠军,实现了学校在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竞赛史上的新突破。

最近几年,青岛农大探索出了一条从普通大学生中组建运动队的新路子,田径队、龙舟队、男子足球队等不断创造着历史,已经成为青岛农大竞技体育的名片。

管理想出新点子。运动队的管理是一项艺术。管理出效益,管理出成绩。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研究制定出了一套激发教练员干劲、鼓舞运动员练劲的管理制度,成功燃起了教练员训练的热情,每天起早贪黑的紧抓训练,保障了大学生运动员的训练质量,在青岛市、山东省、华东区各个级别的田径运动会上保持了稳定的成绩,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突破。

伯乐选出好苗子。从普通大学生中选拔运动员组建运动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教练员是伯乐,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教练员需要把优秀的学生挑出来,找到学生最适合的运动项目,量身制定出训练计划,因材施训才能出成绩。教练员是心理老师,需要说服学生放下心理包袱,勇攀训练高峰,敢于突破自我。一批批的学生运动员在教练员的挖掘下潜力无限,姜凤琴、刘佳、林玉德、唐成鑫……为青岛农大创造了无数的辉煌!

成绩挺起腰杆子。只有刻苦的训练才能结出累累硕果。每天早上6点,当大部分学生还在梦乡里的时候,学生运动员已经起床开始了晨练,当大部分学生结束了一天的课程享受休闲时光的时候,他们又开始了下午的训练任务。日复一日的训练,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体育教学部加强了学生管理,将学业成绩与运动成绩挂钩,化解了运动训练与日常学习之间的矛盾,解除了学生的后顾之忧。通过严格的管理,刻苦的训练,顽强的拼搏,展现出青岛农大学子特有的精神,这是体育育人的一个典型案例。一个个冠军的取得,一次次成绩的突破,让每一位学生运动员充满了自信与自豪。

青岛农大竞技体育成绩的取得,源自于管理体制的创新,源自于教练员默默的付出,源自于学生运动员刻苦的训练,更源自于几十年来形成的农大精神。体育教学部将继续探索体育育人的路子,不断提升大学生培养质量。

  

作者:魏统朋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