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党校讲堂”第3期:确立应然标准,促进工作提升

时间:2017-11-02 来源:党校

11月1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雷鸣教授来校,作了题为《确立应然标准,促进工作提升》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院长助理、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学院秘书等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李雷鸣解读了应然标准及其重要性,指出,确立应然标准就是要回答“工作应该是什么样子”这一问题,这是我们发现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前提;确立应然标准应该符合三项基本特征:正确、适度和明晰,只有正确的标准才能将工作导向正确的方向;只有适度的高标准才能产生高的工作绩效;只有明晰的标准才能让工作真正落地。然后从战略分析、理论学习、考察交流、换位思考和拷问目的等五个方面解释了确立应然标准的方法。

会上,聘任李雷鸣院长为党校的客座教授。

李雷鸣教授,1992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管理工程专业并留校任教。1993年—1996年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攻读硕士学位。2001年—2004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先后担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教研室副主任、主任,现任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战略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和企业管理的研究工作。李雷鸣教授,是“本源思维”的创立者、倡导者、践行者。他潜心于学术,致力于平台经济与共享经济的研究,为了广交学术同志并便于交流,创办有自己的学术微信公众号“淡泊宁静做学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