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陈海华教授获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

时间:2017-09-13 来源:宣传部

日前,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下发《关于表彰2017年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的决定》,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海华教授荣获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荣誉称号。

陈海华教授从教19年来,“勤字当头、严字把关、爱字为本”,用心践行立德树人职责,被评为第三届青岛市高校教学名师,青岛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社会实践优秀学术教师等称号,获学校优秀教学质量奖、优秀教案奖、六和奖教金等奖励。

她勤勉于行,潜心学术。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13篇,EI收录29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项,授权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地厅级以上科研奖励11项。先后主持、参加国家农业部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子课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国粮农组织与农业部“948”引进项目、国家科技部“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及横向合作课题27项。

她严格要求、潜心指导学生。指导的硕士生连续3年获得国家研究生奖学金资助;6名研究生分别获得校研究生学术论坛一、二、三等奖;获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1项,5名研究生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举办的“酶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创意大赛中获优胜奖, 4名研究生获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名研究生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5名研究生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指导的学士学位论文2次被评为山东省优秀论文,连续8年被评为校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近几年指导的大学生创新教育项目,7项获国家级立项,23项获校级立项。

她致力于课程改革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2014年,教研项目“农业院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3M4S”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获山东省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山东省研究生教学成果三等奖。近年来,主持或参与省级、校级课程建设、教研教改、教材建设等项目28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10项,校多媒体课件二等奖3项,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教研论文9篇,主编、副主编和参编《食品化学》、《食品工艺学》等教材10部。

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举办的2017年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切实加强高校教师师德建设,发挥优秀教师的典型示范作用。在各高校层层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共有10名教师获2017年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称号,23名教师获2017年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

  

作者:刘晓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