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书记第一讲”开讲

时间:2020-11-27 来源:宣传部

11月2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山东省属高校宣讲团成员、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在校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书记第一讲”。学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聆听了宣讲报告。

在宣讲中,李宝笃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李宝笃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李宝笃强调,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头等大事,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确保做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引导到更好地履职尽责上来,把广大学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的动力引导到努力学习、建功立业、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上来,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全面落地生效。

此次“书记第一讲”是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的首场宣讲报告。为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学校印发了《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的通知》,成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以“四团四进”形式面向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全面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作者:文/王政军 图/杨宗玲 单位审核人:张兴华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