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汪碧刚教授受聘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

时间:2021-09-14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9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智慧社区工作委员会主任汪碧刚教授为学校客座教授。校长刘新民出席仪式并为汪碧刚教授颁发聘书,副校长王永健主持会议。

刘新民代表学校对汪碧刚教授加盟学校表示欢迎,对汪碧刚教授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刘新民表示,此次汪碧刚教授受聘,将极大推动学校社会学、公共管理等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发展,带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希望汪碧刚教授多到学校传经送宝,助力学校相关领域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工作高质量开展。汪碧刚教授表示将积极参与学校工作、不负师生信任,并向学校赠送了个人书法作品及学术作品集。

汪碧刚,中国著名学者、社会学家、书法家,北京大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青岛理工大学城市治理与智能化研究院院长,现任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智慧社区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城市出版社城市治理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智慧社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北京世纪非凡城市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汪碧刚教授现有著述400万余字,出版有《城市的温度与厚度》《大数据与城市治理》《智慧社区与城市治理》《社会治理文丛》等16部学术专著,在《人民日报》(理论版)等重要报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在社会治理研究领域具有引领作用。其中,汪碧刚教授在全国率先创新提出“一核多元、融合共治”社区治理(城市治理)服务创新模式,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直接推动了国家基层社区治理模式的改革。2020年5月,汪碧刚教授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发表学术论文,其所提出的城市治理坚持党建引领、重心下移、科技赋能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学术观点被写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为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事业做了突出的贡献。

 
 

 

作者:曲天泽 史雪 单位审核人:祝茂凯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