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夏文水来校指导专业建设

时间:2020-11-16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1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来访青岛农业大学,就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工作进行指导,并作“我国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一流专业建设和发展”主题报告。校长宋希云在学术会馆会见来访客人,副校长朱连勤出席座谈会。

主题报告会上,夏文水从一流专业建设的背景与进程、食品专业的一流专业建设现状、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发展以及食品类一流专业建设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全国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一流专业和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及获批情况。他强调,食品类一流专业建设应从工程基础、工程实践和校企协同育人三个方面不断加强,着力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工程管理和生产经验等综合能力。他还提到,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应更多关注专业课程授课教师的工程经历与工程背景。会议最后,夏文水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了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对学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教务处相关人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作者:李鹏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臧文崇 张春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