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召开2017年上半年饮食工作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7-05-11

5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召开2017年上半年饮食工作学生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学生代表对学校饮食工作的意见建议。副校长朱连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围绕食堂饭菜品种、质量、卫生、价格以及基础设施条件、就餐环境、就餐秩序、服务态度等8个方面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饮食工作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朱连勤对与会学生代表指出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饮食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以及各食堂(餐厅)要充分认识做好饮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饮食工作。要从“爱”字做起,真心实意地关注学生、关爱学生,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要从“实”字做起,货真价实、勤劳诚实,切实在花色品种上下功夫、在饭菜营养上下功夫、在安全质量上下功夫、在服务提升上下功夫。要从“严”字做起,严格标准、严格管理、严格检查监督,严格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食堂安全工作指南》《青岛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堂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

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要在认真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增强从业人员服务意识。要进一步抓好餐具清洗消毒、原材料采购验收、食品制作加工流程、从业人员着装等卫生细节工作,切实保证食品质量安全。要创新食堂管理模式,探索建立“7S”、“6T”、“ISO9000”等食堂质量管理体系,切实提高食堂管理的标准化、科学化水平。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检查监督。后勤管理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多角度对食堂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各食堂(餐厅)要认真履行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定期检查、及时整改,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酿成大事故。广大学生要积极参与食堂监督管理,及时将问题反馈至学校管理部门和各食堂(餐厅),构建起全员监督、全过程监督的有效监督模式。

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赵奎皓主持。各食堂(餐厅)负责人就与会学生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释,并作出了整改承诺。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各食堂(餐厅)负责人和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