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代表、委员在2021年各级“两会”上认真履职积极建言

时间:2021-02-10 来源:统战部

近日,省市区三级“两会”胜利闭幕,青岛农业大学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会议工作任务。

2月1日至2日,2021年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王然教授接受界面新闻采访,围绕攻克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创新“瓶颈”提出四点建议,同时,王然向大会提交了《关于网络谣言的预警与规制的建议》。省政协委员、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文琪教授,围绕海洋农业工作、青岛农业大学在乡村振兴中的贡献以及“海上粮仓”建设等方面,先后多次在小组座谈发言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接受了记者采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1月11日、12日开幕。会上,市人大代表曲宝涵教授提出了《基础教育建设应提质增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建议;青岛市政协委员、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罗小勇教授提出了《创建国际农业科技示范园》的建议;市政协委员、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全洪珠提报了《加强青岛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再利用》的建议。原永兵教授、全洪珠教授被政协青岛市委员会评为“2020年度履职先进政协委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青岛市城阳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城阳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2月1日、2日开幕。会议期间,城阳区人大代表周春玲提出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建议》;城阳区政协委员、动物医学院副教授张启迪、动物医学院教授马泽芳、农学院教授杨锦忠联合提写了《关于新基建背景下我区大力发展多功能智慧路灯杆的建议》、《关于利用人民广场、青岛新天地地下空间,修建地下停车场的建议》两件提案;城阳区政协委员、食品学院教授朴美子提报了《关于城阳区果园产品“集约”化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几点建议》。张启迪被评为区“优秀政协委员”;杨锦忠、朴美子、张启迪等提写的《关于发展我区智慧农业的建议》被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政协青岛市城阳区委员会评为“优秀提案”。

各级两会期间,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履职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系列报告和决议,聚焦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以及三农发展、保障民生和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等热点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专业领域,通过大会发言、提案、分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议政协商、积极建言献策,代表委员的议政建言情况得到青岛日报、半岛新闻、澎湃新闻、界面新闻等媒体的普遍关注和广泛报道。

作者:孙贝贝 单位审核人:徐以师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