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人文社科学科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0-05-28 来源:科技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着力破解制约学校人文社科学科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与短板,5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召开人文社科学科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副校长刘新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机关党委、科技处、发展规划处、7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体育教学部、图书馆和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刘新民系统分析了学校人文社科学科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一是政府导向的战略需求,特别是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深化产教融合与产学研合作。二是区域特色发展重大要求,以高水平智库建设为依托,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层次服务。三是高校及学科优化竞争的紧迫形势,学校人文社科历史贡献大,但是亮点工作不突出,与产业融合不深入。

为切实解放思想,创新高质量发展思路,刘新民就做好人文社科学科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先凝目静思,聚精会神,解决“想什么”、“做不做”的问题。二是先凝聚力量,聚沙成塔,建立以团队模式、首席专家负责的特色高效团队机制。三是先凝练方向,聚而歼之,解决“做什么”,凝练出重点发展方向。四是先凝合平台,聚类扩散,重点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学报等平台为依托,紧密围绕“农”字特色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针对本单位学科布局、科研特色、发展目标、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教师代表介绍了各自的科研优势和科研领域。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