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领导到莱阳校区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7-03-16 来源:纪委

3月15日,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副校长顾卫东、校纪委书记刘明瑛一行到莱阳校区、海都学院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海都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国从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及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做了汇报。

检查组一行听取工作汇报后,认真查看了档案材料。

李宝笃肯定了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对学校做出的贡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知大局。基层党委一定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要求,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以担当诠释忠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定准位。基层党委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但要加强领导,更要亲自执行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三是聚好焦。坚决执行和捍卫党规党纪,从政治的高度和国家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在公务接待、出差、办公用房等方面要严抓不放;要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增强风险点防控意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四是用足力。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

刘明瑛针对检查发现的具体问题,做了认真梳理分析和指导部署,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她还重点强调要提升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不断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法律规定,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加强制度建设的完善与落实,各环节工作都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发生。

汇报会由校纪委副书记张文军主持,校纪委、监察室及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相关同志,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会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