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立项评审工作

时间:2018-01-11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1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主楼13楼会议室举行了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立项评审工作,经专家组的认真评审,最终确定“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生物化学实验研究”等27项课题为青岛农业大学2017年度实验技术研究立项课题。

评审会上,各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申报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预期成果(效益)等方面内容。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相关申报材料后,对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并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对广大实验技术人员及实验教师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以及实验技术研究的热情给予了高度认可,他们认为本年度申报的课题无论是从选题角度,还是在课题研究深度和广度设计上都有了进一步提升。专家组还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对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的支持力度,不断推动实验室管理工作与实验技术研究的创新,争取获得更多的成果应用于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管理工作中。

据悉,根据《青岛农业大学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学校实验技术研究课题每年立项评审一次,每两年进行一次成果奖评选,自2003年该办法实施以来,学校已完成333项课题立项,104项课题获得实验技术课题成果奖,项目研究内容主要涉及实验室规划建设与实验室资源管理(含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规划)、实验室安全技术管理、仪器设备的研究与应用、实验技术与测试方法研究、实验室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