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座谈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05-31 来源:组织部

5月27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召开。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王庆军、刘军国、杨同毅、朱连勤、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希云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回顾了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坚实保障。

二要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精神、文件作为根本遵循;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始终牢牢把握“三坚持、三增强、三确保”这个根本目标;把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作为发挥堡垒作用的重要保障。

三要抓住精准施策,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要在安排学习上下功夫,严格按党章党规办事,健全完善“三会一课”相关制度。要抓住“关键少数”这个重点,抓实基层支部这个难点,认真贯彻落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为抓手。要继续把分类指导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和重要方法,定期梳理分析党的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抓实整改不放松。要抓实抓好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提出的“构建日常学习、践行‘四个合格’、查找解决问题、以上率下、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五个长效机制。

四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实效。党组织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当好表率。要把选树、宣传、学习先进典型作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抓学习教育要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正在做的事情、与履行岗位职责有机衔接。要建立经常性督查制度,把集中督导与日常检查结合起来,加强督查调研。

宋希云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传达学习;要精心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抓紧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细化工作方案;要统筹推进落实,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与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巡视整改等工作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精神。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动物科技学院基础和临床医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曹荣峰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院长,机关部门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作者:组织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