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衡水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援助一行来访青岛农业大学

时间:2019-10-18 来源:宣传部

10月18日,衡水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援助一行6人来访青岛农业大学,双方在主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马业科学专业建设进行交流探讨。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单连岱、衡水学院副校长王光远出席座谈会。

单连岱对衡水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学校概况和马业科学专业做了简要介绍。单连岱指出,青岛农业大学早在2010年经省教育厅批准,在动物科学专业下开设马业科学方向,着力培养服务马产业发展的专业人才。经过近10年的探索,现已形成成熟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体系,不断强化对学生进行综合培养。2018年,学校申报的马业科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批,正式列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学校成为国内首次以正式专业的形式开展马业教育的高校。此次衡水学院一行来访,希望双方加深马业科学专业建设经验交流,多提宝贵建议,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卢援助对学校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对衡水学院的学校概况和学科专业特色进行了介绍。卢援助对学校在马业科学专业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肯定,对学校马业科学专业正式获批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学校相关专家教授多多传授经验做法,深化校际交流,推进全方位合作,助力衡水学院马业科学专业建设。

学校动物科技学院马业科学专业负责人李桢副教授从马业科学专业开办背景、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马业科学专业的相关情况。双方就学科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衡水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刘洁晶,体育学院副书记孙建立,体育学院教研室主任刘存生,衡水成博集团董事长、中国马术教育联盟副会长杨建国及学校教务处、动物科技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后,卢援助一行到动物科技学院具体了解了学校马业科学专业相关情况,并参观了动物医学院动物解剖学标本室。

作者: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