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塞内加尔共和国驻华大使一行来访我校

时间:2020-09-25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9月25日下午,塞内加尔共和国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使馆首席参赞阿玛杜·恩迪亚耶来访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原永兵会见了来访客人。

宋希云对大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宋希云指出,2018年7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塞期间,同萨勒总统共同见证了共建“一带一路”等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多年来,学校始终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发挥农业科学、农机研发、食品科学等特色领域的专业优势,加强与塞政府、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两国的共同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马马杜•恩迪亚耶大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山东省是中国农业大省,青岛农业大学农科特色显著,在多个农业科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塞内加尔一向重视农业发展,注重农产品深加工,希望同学校在科技研发等方面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并希望能够派遣留学生来学校学习深造。

原永兵从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对方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的愿望。农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教授分别从花生育种、花生机械化装备以及花生深加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花生产业链各环节的科研成果,并对未来该领域的国际合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宋希云代表学校为马马杜•恩迪亚耶大使赠送印有学校LOGO的旗帜。原永兵陪同大使一行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农机展厅。

 

省外办、市外办相关人员,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科技处、相关学院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谈。

塞内加尔共和国位于非洲西部,经济门类较齐全,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发展较平衡,是西非地区主要的花生、棉花生产国。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