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举办“云赏牡丹”直播活动

时间:2020-04-27 来源:宣传部

4月2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鼎盛花园开启“云赏牡丹”直播,邀请观众“云”赏校园牡丹,了解农大“花文化”,感受生命美好,传递生活期盼。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媒体中心联合城阳融媒中心共同举办,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半岛都市报、爱城阳APP同步直播,学校官方微信微博也进行了播出,当日观看总数20万人次。

青岛农业大学鼎盛花园中的牡丹园始建于2008年,面积近20000平方米,约有17000多棵牡丹和芍药,其中牡丹的品种达到150多个,几乎涵盖了国内牡丹所有主要品种。牡丹园是学校三大特色文化之一——“花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学校进行专业教育、审美教育、人文教育的重要校内基地。每年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在此举行的盛大的“虹韵牡丹”系列活动和园林文化节,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我校牡丹园也由此成为了每年仲春时期的青岛赏花胜地。今年受疫情影响,广大师生、校友不能及时返校观赏牡丹,由于校园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很多附近市民也无法进校欣赏。四月中旬以来很多师生校友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留言方式表达了这种遗憾,“云赏牡丹”直播活动通过“云服务”弥补师生遗憾,更充分宣传了学校校园文化。

直播创新了传统直播的方式,突出知识性、文化性和服务学校招生工作功能,邀请学校生命科学学院盖树鹏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蔡连卫副教授、招生工作负责人张照辉参加直播。盖树鹏教授为受众讲解了牡丹的栽培情况、种植历史和品种百科。蔡连卫副教授结合牡丹相关的诗词文化、历史故事带领受众进行了一场牡丹文旅。张照辉在互动环节对2020年高考招生有关问题进行回答。不少老师、同学、校友纷纷在自己朋友圈、微信群转发了直播地址,并表示“满足心愿了”“看到了学校牡丹”“希望尽早回到学校,感受学校美好的校园环境”。

 
图中左一为盖树鹏教授
 
图中左一为蔡连卫副教授
 
  图中左一为招生工作负责人张照辉

作者:姜妍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