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2020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实现历史新突破

时间:2020-12-25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招生工作圆满收官,共录取新生8653人,比去年增加946人,增长率12.3%,其中,高起专3019人、高起本818人、专升本4816人。这是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招生首次突破八千人大关,刷新了历史新纪录。

2020年,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对标新时代“办好继续教育”的总要求,紧紧围绕“规范管理、提高质量、转型发展、建树品牌”的办学理念,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着力推进内涵建设,网络课程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继续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力、支撑力和软实力持续增强,将学校继续教育发展推向新高度,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其主要成就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实现了三大历史新突破。一是收入比去年增长19%,实现历史新突破;二是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录取8653人,比去年增加946人,增长率12.3%,录取总数首次突破8千大关,刷新了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办学史上录取人数新纪录(历史最高录取7707人);三是分别与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岛市民政局联合成立青岛退役军人教育学院、青岛城乡社区治理学院,并举行揭牌仪式,两学院均为山东省首家,翻开了校地合作新篇章。

第二,社会影响迈入新格局。《中国远程教育》旗下《在线学习》对学院院长李国梁进行专访;学院荣获“2020中国互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奖”荣誉称号;学院提交的“助力军转干部转型发展,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工作案例,获2020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奖,入选《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学校设在枣庄市的新易百职业培训函授站被评选为“2020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函授站”。

第三,培训与社会考试工作实现新发展。一是尽管受到疫情较大影响,依然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举办各类培训班50期,培训学员4726人,涉及甘肃、贵州、河南、山西、宁夏等7个省份。二是主动参与各级各类培训招标工作,成果显著,先后六次中标农民培训项目,总金额537万,总计划2000人。三是主动参与各类培训基地申报,被确定为青岛市工业互联网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基地。四是承担各类社会考试9场,参考46484人。

第四,信息化与网络课程建设取得新成效。一是学历教育在线缴费、在线学习、在线考试功能进一步优化,特别是电子发票功能的实现,大大提升收费工作效率,非学历教育平台建设稳步推进。二是新建、改建156门网络课程,网络课程覆盖率达到95%。三是新建160门课程在线题库,在线题库比例达85%。平台、网络课程、在线题库建设大大提升了教学管理水平和效能,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编辑:曲天泽 高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