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讲授廉政党课

时间:2020-07-10 来源:宣传部

按照2020年青岛农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7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以《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题,为全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全体校领导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围绕“牢牢把握新时代纪律要求”、“深刻领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内涵要求”和“做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党员干部”三方面展开。

李宝笃指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这是新时代党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也是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的新时代纪律要求。党员干部要遵规守纪,理清“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之间的关系。李宝笃强调,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李宝笃指出,知敬畏,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品德修养。面对纷繁复杂的现实生活,要常存戒惧之意,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要充分认识到举头三尺有纲纪,党员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严守党章党纪,从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好政治规矩,守住底线。

对于如何做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党员干部,李宝笃指出,一是要读书修德。要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和自觉行动,多读书、读好书,要联系实际学,读好“无字之书”。二是要遵纪守法。要强化法治理念,坚定法治思维,坚持法治方式,培育法治文化,捍卫法治权威。三是要秉公用权。要严格要求自己,习惯于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习惯于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方方面面的监督,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四是严以律己。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慎独、慎初、慎微;妥善处理亲情、友情。

李宝笃强调,对于党员干部来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是必备的政治品格,是防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希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深刻领悟内涵要求,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作者:薛春燕 编辑: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