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山东省水产动物免疫制剂工程研究中心” 启动

时间:2017-07-10 来源:宣传部

7月9日上午,“山东省水产动物免疫制剂工程研究中心” 启动仪式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这是继“山东省种业生产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农业科技数字媒体传播工程研究中心”批准建设以来,学校建设的第三个山东省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

启动仪式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校长宋希云出席仪式并与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张元兴教授共同揭牌。美国奥本大学副校长刘占江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水科院、中国海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海洋领域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部分专家教授组成专家委员会,共同见证了中心启动。副校长原永兵主持会议。

宋希云校长致词,代表学校对研究中心的启动表示祝贺。宋希云表示,研究中心的启动,为省内水产动物免疫防治构筑了一个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对推动山东省水产养殖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学校以此为契机聘请到一批国内外水产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成为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和学校客座教授,也将对学校特别是水产动物免疫领域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宋希云为研究中心委员会成员颁发特聘专家聘书,并为华东理工大学张元兴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秦启伟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聂品研究员颁发学校客座教授聘书。

据了解,山东省水产动物免疫制剂工程研究中心将依托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中心将整合校内外研究资源,以水产养殖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宗旨,紧紧围绕水产病害免疫防治,以开发免疫制剂为起点,以免疫制剂的产业化和工程化生产为主要研究方向,以科技成果转化为目的,努力提高在水产病害免疫防治方面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为保障山东省渔业生产安全和公共食品安全做出积极贡献,达到保障渔业生产安全和公共食品安全的长效目标。

会上,山东省水产动物免疫制剂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青岛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兼海洋学院院长周顺,就中心发展情况和专家委员会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就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和水产动物医学专业设置进行论证。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元兴教授、秦启伟教授分别为师生做学术讲座。

作者: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