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召开首批公费农科生培养方案研讨会

时间:2018-12-04 来源:教务处

12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组织召开首批公费农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处四级调研员石敬祥来校出席研讨会,副校长牟少岩出席会议,济南、淄博、滨州、东营、泰安、日照、潍坊等学生定向就业地市农业局负责人到场参加。教务处处长田义轲主持会议。

牟少岩在会上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公费农科生培养是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障,是我校服务三农、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有生力量。学校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沟通交流,推动协同育人,希望大家共同为公费农科生的成长成才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石敬祥介绍了山东省公费农科生政策出台的相关背景,对学校高度重视公费农科生培养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各地市农业局对公费农科生培养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深入参与高校人才培养过程,共同构建联合育人机制。

​​​​​滨州市农业局副局长任炜义介绍了目前基层农技推广队伍现状,希望能与高校加强交流,共同做好公费农科生培养工作。

教务处、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农学院、植物医学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费农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会上,大家围绕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生在校期间应培养的能力和素质达成了共识。

为加强我省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农业技术推广人才,山东省制定了《山东省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实施办法》并决定从2018年开始招收首批公费农科生。青岛农业大学作为承担培养任务的高校之一,在2018年高考录取中共招收公费农科生118人,安排动物科学、农学、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四个专业,定向就业地市包含济南、滨州、德州、东营、菏泽、济宁、日照、泰安、威海、潍坊、烟台、淄博12个地市,录取考生中最高分592分,平均分538分,超出普通理科专业平均分35分,生源整体质量优势明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