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欢迎2017级新生军训教官入校承训

时间:2017-09-08 来源:学工部

9月6日,解放军某部91名官兵进驻青岛农大,开始对2017级8173名新生进行军事训练。上午九点,学校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了欢迎仪式,副校长刘春霞出席仪式。

刘春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对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部队首长和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开展大学生军训是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对大学生进行国防素质教育,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学校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教官在军训期间,对学生一定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把革命军人的优秀品质和作风通过言传身教和反复操练,内化为学生的良好习惯和内在素质。

刘春霞要求,通过军事训练要达到三个目的:一是培养学生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的意识;二是培养学生团结拼搏、吃苦耐劳精神;三是增强学生的团队合作、集体荣誉感。学工部(处)和各学院学工办要和部队教官密切协作,共同努力, 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为军训的顺利进行提供可靠保障。要注意军训过程中的安全工作,把工作做细,确保不出现意外安全事故。

部队带队首长王进代表广大承训官兵表示,一定以良好的军人形象,让大学生通过军训磨砺坚韧的意志品质;认真履行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给同学们树好榜样。参训官兵将严格按照部队的条令、条例言传身教、科学组织、科学训练、保证安全,决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坚决把军训任务完成好。

新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工管1701班韩志孟同学代表全体受训学生发言,表示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奋刻苦、扎实训练,并要将军训成果融入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为胜利度过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学工部部长王清春主持欢迎仪式,并对军训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至此,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拉开帷幕,在未来的两周中将展开各个军事项目的训练。

作者:安俊庭、郭梦缘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