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举办2019年新提任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9-10-16 来源:宣传部

为切实提高2019年新提任中层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干部队伍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要求,10月15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2019年新提任干部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主持。

王庆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我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项具体内容,也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和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面对学校发展新形势新阶段新目标,就如何打造政治纪律更严格、干事创业有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王庆军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要实现三个转变。第一,实现工作站位由低到高的转变。在政治站位、思想境界及工作标准实现由低到高的转变。领导干部要对标工作岗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敏锐性,高标椎严要求,切忌浮皮潦草、应付差事,将工作抓实抓细,落实到位。第二,实现工作理念由旧到新的转变,形成新思维、新思路、新观点。结合学校及本单位工作实际,熟悉工作内容,更新管理与服务理念,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手续,做到谋事要实做事要实。第三,实现工作范畴由窄到宽的转变。适应岗位要求,做勤于学习的表率、务实创新的表率,推动工作由点到面,积极主动补短板、强弱项。要真正下功夫,练就真本领,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二是要强化三种能力。第一,提高“善说”的能力。领导干部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切忌该说不说,信口开河,能说话会说话懂说话,做到言之有理、简洁明了、条理清晰,能把复杂事物简单化,把大的道理通俗化,确保工作客观全面到位的宣传。第二,提高“能写”的能力。学会总结提炼,勤写勤练,读写相长,能够做到发言写稿子、工作写总结、调研写报告、问题写反思、经验写典型,亲力亲为,将单位开展的工作进行再提炼、再创造、再升华。第三,提高“敢干”的能力。领导干部需要明确干事是本分和职责,要在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内,善于分析、善于决策,做到能干会干敢干。率先垂范,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能从群众所盼、领导所想、发展所需的事情做起。

三是要处好三种关系。第一,处理好部门单位内部关系。做部门内的“润滑剂”,当好领导的参谋,做好职工的领导,构建气氛融洽、团结向上的队伍,提高单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第二,处理好对标院校的关系。做到开放思路,主动交流,找差距学经验,增长才干开阔视野,谋发展上水平。第三,处理好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关系。及时沟通,主动汇报,统筹兼顾,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如飞做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报告,从为什么学习党章、党章历史、十九大党章三个方面做了理论阐释。

本次培训班首次采取以“自助办班”的形式开展,为期1个月,主要采取集中与分散两种方式对新提任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培训班按照“理论武装与党性修养”“政策解读与发展战略”“领导素养与能力提升”“自主学习与交流研讨”四个培训模块,围绕干部理想信念、党风廉政、责任担当、领导力和执行力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共设置五个培训专题,全面提高新任中层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水平。
 

 

作者: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