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学生在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中获一等奖四项

时间:2020-11-02 来源:外国语学院

10月29日,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落幕,由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左燕茹、赵清、李晶指导的青岛农业大学14支代表队,在全省89所院校的487支参赛队伍中斩获佳绩,其中4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10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青岛农业大学荣获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最佳院校组织奖。

大赛自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共历时7个月。因疫情影响,大赛前期学院老师采取线上方式对参赛同学进行指导培训,后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培训,经过多轮专题培训、模拟训练、针对性指导、团队配合打磨,学校14个代表队经过知识赛和实践赛网络评选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成功晋级山东省总决赛。

竞赛的指定平台为“跨境电商实战实训平台”软件。该软件是由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为模拟跨境电商企业在国际跨境电商平台上进行 B2B 和 B2C 经营模式的销售而设计的仿真模拟平台。竞赛中,各队伍主要在此平台中进行操作,并运用一些用于修图、文案工作准备的配套软件(如 photoshop、office 等)。在竞赛时,根据平台当天提供的竞赛专用案例背景,在一个模拟的贸易环境中,每个团队扮演一家公司,为几种指定的商品开展跨境电商营销工作,完成速卖通平台注册、认证、供应商选择、生产、产品美化、产品上架、交易磋商、产品销售、物流快递等一系列操作。比赛胜负由软件自动产生,以综合成绩的高低排序。综合成绩的影响因子包括操作错误次数、操作速度、店铺与商品设置质量、交易磋商质量以及店铺的虚拟访问量、虚拟销售单数、虚拟销售额。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大赛旨在通过举办各项活动,加强大学生之间,大学生与企业、与社会之间的交流,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挖掘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社会、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更广阔的渠道。

 

作者:李晶 单位审核人:焦磊 编辑:曲天泽 王聚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