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举行2018年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

时间:2018-05-30 来源:研究生处

5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2018年百伯瑞研究生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暨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学术会馆举行。副校长原永兵、北京百伯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芝贤、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吕剑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刘斌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吴黎明博士、北京百伯瑞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刘喆出席颁奖典礼。

原永兵代表全校师生向李芝贤校友对母校研究生教育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科技创新奖的同学们和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原永兵指出,李芝贤校友在打拼事业的同时,还始终怀揣感恩母校之心,时刻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自2014年始每年捐资五万元人民币面向全校研究生设立的奖学金,用于奖励科技创新突出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至今共有125名研究生获得该奖励。希望获奖同学以本次奖励为契机,奋勇开拓,勇于创新,再创佳绩。也希望全体研究生,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努力拼搏、不断创新,早日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

原永兵指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是培养研究生的学术思维能力、科技创新能力、表达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的重要途径,是研究生教学与科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校研究生每年一次的学术盛宴,既促进了研究生的学术研究交流,也是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希望全体研究生同学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积极关注学科发展前沿,共享学术资源,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让创新成为研究生青春远航的动力。

颁奖典礼上,我校校友、北京百伯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芝贤和生科学院获奖研究生张丹丹同学分别做了讲话和发言。

李芝贤回顾了在学校的求学之路,他表示,在学校读书期间,学校领导和老师给予他学习和生活上很多的支持和帮助,这些关怀让他永远铭记在心。工作以后,自己坚持兢兢业业、不敷衍任何一件事,在取得点滴成就的同时,时刻不敢忘记学校的培养之恩,老师的关怀之情。在学校设立励志奖学金、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希望激励在校学生努力学习,勇攀科技高峰,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吕剑、刘斌、吴黎明分别做学术报告,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入手,讲述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如何在科研领域展开研究的方法,精彩的讲述结合生动的实例,赢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学术论坛为期一天,分为三个会场,共有46名研究生做了学术报告,报告涵盖了生命科学、园林艺术、农学与植物保护、资源与环境保护、动物科技、食品安全、海洋科学与工程、农业机械工程、化学与药、区域经济研究、传媒农业信息化等多个领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