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新增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时间:2021-11-18 来源: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青岛农业大学新增国际商务、翻译、电子信息、资源与环境、土木水利、林业、会计、艺术等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截至目前,学校已形成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的学位点布局,基本实现二级学院硕士学位点全覆盖。同时,实现了学校硕士学位点从农、工、理、管4个学科门类到农、工、理、管、经、文、艺等7个学科门类的拓展。

此次增列后,学校学科和学位点建设迈上新台阶,学科专业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层次得到跨越式提升,将为学校“十四五”乃至中长期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国家和山东省学科评议组、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博士及新增硕士学位点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完善,不断规范和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不断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实现。

 

单位审核人:吕永庆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