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助力平原县乡村振兴战略正式启动

时间:2018-07-09 来源:发展规划处

7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与德州市平原县人民政府举行“两院一基地”揭牌仪式,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平原)研究院、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平原分院、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同时落户平原。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德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农工办主任孟祥胜,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志勇,德州市委组织部、农业局,平原县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平原县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山东鲁望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力晓,青岛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牟少岩与德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农工办主任孟祥胜共同为“两院一基地”揭牌。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与平原县人民政府签署乡村振兴框架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牟少岩对学校近年来开展社会服务,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围绕乡村振兴开展的系列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两院一基地”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平原县委县政府和鲁望集团的合作,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认真做好规划部署,推动合作协议全面落实,为促进企业发展,为推进平原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油助力,共同开创乡村振兴平原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王洪霞在讲话中指出青岛农业大学与平原县共建“两院一基地”,有效融合了政、校、企三方优势资源,必将推动平原县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平原县在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平原县委、县政府将为政校企深度合作提供高质量、高效率、全方位服务,为专家人才工作生活创造优良环境,为技术研发转化打造广阔平台。

平原县是国家大型粮棉生产基地县、京津蔬菜园区、畜牧业强县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县,具备良好的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山东鲁望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农业产业发展为战略核心,在科技孵化、产教融合、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走在了全省同类企业的前列。此次青岛农大“两院一基地”在平原县的落地,开启了政府、学校、企业共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模式,有利于在平原县率先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和示范区。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