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高校干部管理能力提升》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03-25 来源:宣传部

3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党校讲堂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特邀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永友教授做题为《高校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的方法性思考》的专题报告。会前举行了党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为王永友教授颁发党校兼职教授聘书。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主持。

慕乾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高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决定了学校的管理水平,对于学校全面贯彻和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慕乾伟强调,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找准工作定位和切入点,进一步把握好学校新阶段发展的“时”和“势”,进一步深刻感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治校之道”,不断强化岗位胜任力,持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感,以更高标准谋划和推动工作,为实现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扎实工作成绩迎接学校建校70周年。

会上,王永友教授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系统总结了高校干部应重点提升的五种能力,即形势把握能力、科学定位能力、工作落实能力、凝练提升能力和中心驾驭能力,并围绕如何提升这五种能力,在逐一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具体的方法与举措。王永友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就如何立足岗位做好管理工作分享了思考和建议。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见解深刻、阐述透彻,对于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聘任制院长、副院长参加。

王永友教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市高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咨政中心专职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成果鉴定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专家,2015年入选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2017年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文化部公共文化项目、重庆市社科规划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20余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民日报》等发表论文100余篇,在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社科出版社等出版《科学思维激活思政课教师教学指导》等著作10余部,决策咨询报告在教育部《智库专刊》刊载。

作者:曲天泽 编辑:刘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