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领导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9-03-14 来源:宣传部

为带头抓好师生形势政策教育,指导全校干部师生进一步认清形势发展、明确肩负责任,开学以来,学校领导分别深入部门和学院,以“深刻理解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为主题,为干部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报告从经济发展风险、战略安全风险和网络安全风险等方面展开,全面系统地分析了中国当前面临的主要风险与挑战,指出当前我国发展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和重大挑战,全校干部师生要“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

报告结合历史经验和现实思考,对干部师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清醒认识风险与挑战,主动化解风险,迎接挑战;二是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服从”,深刻认识形势变化,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努力提升自我防控能力,主动与错误思想行为做斗争;三是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正确处理个人与国家、社会、集体、他人的关系,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而学习、工作和奋斗。

校领导坚持每学期初为干部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不断丰富拓展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建设、提升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品质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带动效应。

  

作者:宣传部综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