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纪委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20 来源:校纪委

9月18日上午,校纪委在办公楼10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部署新学期工作。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室、海都学院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刘明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纪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赵奎皓从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增强针对性等方面,阐述了此次《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并重点围绕《条例》的新增内容、重要章节、处分规定、违纪行为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解读。纪委委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领域就如何学习贯彻《条例》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刘明瑛强调,修订《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向全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上走在全校前列。同时,认真落实好监督首责,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监督检查;二是要认真研读,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做到熟知精通,以便在工作中准确运用;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条例》的坚定执行者和维护者,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是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共同树立和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五是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有力、有效地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纪委副书记张文军还传达了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精神,纪委委员讨论研究了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作者:庄福金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